全新顯示屏突破!無需背光亦能顯示彩色畫面!

lg display ait

現在智能手機的電力完全不足以應付一整天使用,處理器及顯示屏仍然是智能手機電力使用的主要元兇,而現在就有最新的消息顯示,英國有研究團隊,表示開發出全新的顯示屏技術,可以大大減少耗電量。

nanking-display-factory-halts-because-of-ipad_02

各位都知道,目前的顯示屏,主要是以背光技術來推動,沒有背光,我們是不能看到色彩及影像,亦是顯示屏最耗電的原因,而現在英國牛津大學的科學家Peiman Hosseini開發了全新的材料,能夠取代目前的手機、平板、智能手錶的屏幕,在不需要背光燈下,在陽光直射下也能看清畫面。(晚上當然要背光吧…)

lg-display-ait

Peiman Hosseini表示,手機90%的電量都是為了屏幕背光而耗掉,新的材料可以讓手機續航力輕鬆達到一星期,通過電磁脈衝來實現顯示功能,Peiman Hosseini希望一年內可以製作出原型。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