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 USB 2.0 裝置插在 USB 3.0 端口時…充電會更快嗎?

macbookusb

各位都會使用過 USB 為自己的智能手機及平板電腦充電,不過相信不少用戶都會有一個疑問,就是使用 USB 3.0 會比 USB 2.0 充電更快嗎?現在就為各位解答吧。

Kickstarter-UsBidi_03

筆者盡量簡單地說明,一般 USB 3.0 的供電量比 USB 2.0 更高,USB 3.0 的供電最高為 900 mA,而 USB 2.0 只有 500 mA,絕對是更快的,不過影響充電的,並不只是 USB 標準,要考慮的是它的設計。

macbookusb

一般電腦的 USB 並不是為充電而設,因此用戶使用PC 的 USB 為裝置充電,即使是 USB 3.0 亦不會比專為 USB 充電而設的產品更快完成充電,但不代表他的供電量比不上專為 USB 充電而設的產品,例如在 PC 中,可以按裝一個驅動程式,再使用原裝的 iPhone Lightning 線充電,就可以達到 USB 充電器的效果。

apple-the-new-macbook-let-suppliers-expect-widespread-adoption-of-usb-type-c-in-laptops-smartphones_01

另外需要考慮的是,你所使用的裝置,設計需要多少,一般來說,使用 USB 充電的 iPhone 及 iPad,使用的都是 USB 2.0,但可以在同樣是 USB 2.0 的 Mac 裝置上充電,即使使用了 USB 3.0 為 iPhone 充電,亦不會更快完成充電的,因為裝置只會取得自己所需要的,USB 2.0 供應的已經足夠 iPhone 及 iPad 使用,因此即使用戶使用 USB 3.0 亦不會加快完成充電。

usb-type-c-usb-c-would-be-an-apple-invention_02

USB 3.0 豈不是沒有用嗎?

apple-usb-power-adapters-2

其實並不是沒有用,只是用戶目前尚未需要使用到 USB 3.0 的供電效率,於果用戶有使用全新 MacBook,它所使用的正正就是 USB 3.1,需要 29W 電壓才能滿足需求,而 USB 3.0 最大限可以達到5V @ 2A, 12V, 20V @ 5A (100W),是 2.0 無法應付的,這時在充電時間上就會有分別了。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