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墨烯電池大突破!成本下降致 100 份之 1 以下!

package peanut battery

目前,智能手機的效能及功能大大受到限制,主要原因,是因為電池電力有限,處理器的效能需要與電池作出平衡,近來有不少研究人員,為了可以讓智能手機的電池進一步提升,進行了各項研究,而近日就有最新的研發成果,讓手機續航力提升到一星期。

package-peanut-battery

TechRadar 報導,研究人員發現全新的石墨烯廉價製作方法,可以讓成本只需現有技術的 100 份之 1 ,研究的領導者 Ravinder Dahiya 博士指出,全新技術使用的銅箔沈積板價格大約為每平方米 1 美元,比現在的115 美元廉價得多,更可以減少生產過程中的各項失誤產生的成本。

li-ion-battery

新方法能夠以較低的成本生產出高質量的石墨烯電池,打造經濟實惠的新型電子裝置,包括柔性的電池設計,跟目前智能手機中使用的鋰離子電池相比,石墨烯能夠有更大容量,智能手機不再需要每天一充,而是每週一充。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