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 X 安全神話破滅 !? 網上病毒檢查服務 VirusTotal 支援 Mac 軟體 !

mac lock

近年 OS X 接連發生被黑客自動安裝廣告軟體、原生 Gatekeeper 保護機制可輕易繞過等安全問題,令一眾軟體生產商不得不開始正視 OS X 平台的安全問題。網上病毒檢查服務 VirusTotal 近日便宣佈,正式支援掃瞄 OS X 軟體安裝檔,為 Mac 用家提供安全保障。

mac-lock

近日 VirusTotal 在官方博客中發表文章,宣佈他們開始為 OS X 的 dmg 檔及 Mach-O 檔案提供病毒掃瞄服務。用家只需把 OS X 軟體上傳至 VirusTotal 的伺服器,伺服器端便會把程式置於特製的沙盒環境下執行並掃瞄軟體,檢查當中是否隱藏了病毒。除了可直接把檔案透過官方網站直接上傳掃瞄外,也可以安裝官方的「 OS X Uploader 」軟體,透過此軟體上傳檔案到他們的伺服器掃瞄病毒。

virus-total-mac-virus

virustotal-osx-app-screen

VirusTotal 是 Google 旗下的網上病毒檢查服務,可利用 55 種病毒搜索引擎掃瞄檔案是否含有病毒。官方在 2012 年支援全新的沙盒掃瞄服務,支援 Windows 系統的可執行文件。之後在 2013 年更開始支援 Android 的 apk 安裝檔。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