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手墜地不用怕 ! Apple 新專利或讓未來 iPhone 擁有主動防禦系統 !

iphone 6 drop

使用手機時不幸墜地的話,機身及螢幕總會因此損壞,因此部分用家總會千方百計為手機安裝各類保護殼及保護貼。身為手機生產商的 Apple 除了研發各種新產品外,亦積極研究增加手機防禦力的方法。從最近美國官方公佈的一份專利顯示,Apple 似乎將會為 iPhone 研發一套主動式防撞系統,保護手機免被摔壞。

iphone-6-drop

美國專利及商標局今天公佈了一份由 Apple 於 2014 年 5 月提交的專利,內容提及一款內置在手機中的主動式防撞裝置。專利內容指出,手機會利用加速器、陀螺儀等裝置,時刻偵測手機是否正在墜地。只要系統偵測到手機正處於自由落體狀態,手機的四角便會自動伸出防撞保險杆。保險杆的防撞部分將以塑膠、橡膠等吸震物料製成,以吸收墜地造成的衝擊。

apple-active-bumper-01
▲ Apple 的主動式防撞系統展開後的姿態。
apple-active-bumper-2
▲ 手機墜地後,保險杆會支撐手機避免機身及螢幕觸碰地面。

 

除了吸收墜地時的衝擊外,專利文件亦指出這個防撞系統亦具備防水效果。由於伸出的保險杆可以把手機抬起,令手機免於墜進水窪中,甚至可以令裝置浮在水面上,可盡量減少手機入水的機會。

apple-active-bumper-03
▲ 展開後有可能可以令裝置浮起來。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