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續集計畫!《古墓奇兵》Tomb Raider 電影重拍確定了!

Rise of the Tomb Raider

Lara-Croft-Tomb-Raider-2001-ลาร่า-ครอฟท์-ทูม-เรเดอร์

經過了五年的漫長籌備時間,電玩改編電影《古墓奇兵》重開機版本終於找到了導演人選。今年的挪威災難電影《The Wave》導演Roar Uthaug雀屏中選,將執導這部由米高梅和華納共同出資、描述性感考古學家Lara Croft冒險旅程的大片。

此外,目前正在和其他編劇通力合作編寫《變形金剛5》劇本的Geneva Robertson-Dworet也受邀執筆新版《古墓奇兵》的劇本。

2001年的時候由派拉蒙推出的《古墓奇兵》電影版,由當年的超性感尤物Angelina Jolie完美詮釋Lara Croft,幾乎可說是從電玩遊戲當中活生生走出來一般。電影拍了兩集,雖然評價欠佳,但Angelina Jolie的絲絲入扣的形象實在是太過經典,之後Angelina Jolie對商業片興趣降低,近年來健康狀態也不好,片商只好取消續集的計畫而轉為重開機,但是過程也是困難重重,光是要找到適合的替代人選就夠傷透腦筋。

tomb-raider-124895

這次的片商也換成了華納攜手米高梅,GK Films的Graham King擔任監製。原本這個計畫先由華納發展一陣子,最後版權回到Square Enix手中,在2011年的時候,版權由GK Films收下,米高梅在2013年加入這個計畫,華納兄弟則在2015年初再次插手,光是版權的來來去去就已經夠麻煩的了。

當然目前電影的細節都還不清楚,但能夠確定的是,本片將會聚焦在Lara Croft的初次冒險。

回到導演Roar Uthaug身上。其實他在家鄉默默地導過許多作品,從恐怖片、兒童冒險片到極限生存動作冒險電影都拍過。今年的《The Wave》描述巨大海嘯襲擊挪威的故事,可能將是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入圍片單之一。《古墓奇兵》將是他第一部闖蕩好萊塢、以英語發音的電影。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