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 Pro 銷售陷於陰霾?但這個分析師卻十分樂觀!

ipad pro sale prediction 00

ipad-pro-sale-prediction_00

iPad 銷售從上年開始不斷下跌,2015 Q4 的銷量只有 1000 萬左右,遠低於最高峰時期動軏超過 2000 萬的數字,蘋果最近推出 iPad Pro,會否提振陷入長期不景氣的 iPad 銷量?

一直留意蘋果產品最新動態的 KGI 分析師郭明錤卻對 iPad Pro 仍感到樂觀,他在自己的投資者報告指蘋果最新的 12.9 吋螢幕平板在 2015 年第 4 季賣出高達 240-260 萬部,但他亦看低了 2016 年的成績,只有 210-230 萬部售出,這些數字其實仍然顯示 iPad 系列銷量處於下跌的週期,但因為聖誕假期關係,銷量下跌的速度卻停止了。今年 10-12 月的蘋果銷售數字通常會在下年 1 月尾的 2016 Q1 業績公佈,到時會知道 iPad Pro 在聖誕假期的市道。

ipad-pro-sale-prediction_02

另一方面,郭明錤在同一份投資者報告指,曾與 Samsung 捲入 iPhone 6s 的「晶片門」的台積電成為 iPad Pro 唯一一間 A9X 處理器供應商,但 Samsung 則成為螢幕元件的後備供應商,在 Sharp 未能生產足夠的螢幕面板部件的時候補上。

ipad-pro-sale-prediction_01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