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塞滿 iPhone 儲存空間隱藏兇手的 7 個心法!

7 tips get rid of junk files and recover storage space on iphone 00a

7-tips-get-rid-of-junk-files-and-recover-storage-space-on-iphone_00a

因為沒有外置記憶卡,各位的 iPhone 可能經常遇到空間被塞滿的情況。照片、應用程式塞滿空間十分常見,但不少用戶可能發現,就算替照片、影片和遊戲存檔備份,手機的空間總是塞得滿滿的,如果出現這個情況,你的手機可隱藏了更多沒用的檔案。

因此小編就同大家找出 7 個方法,找出並解決悄悄地把手機儲存空間塞滿的兇手。

7-tips-get-rid-of-junk-files-and-recover-storage-space-on-iphone_01

1. 強制重新啟動

雖然這個方法效果不明,但不少網站試過,卻認為可以把一些只會在進程之中使用的暫存檔消失不見,可以釋放一些儲存空間。先按實 Power 按鈕關機,然後放手,再按多一次開機。

2. 手動移除暫存檔

部分應用程式例如 Safari,本身是設有儲存暫存檔的空間,這個空間是有獨立的設定供刪除,在設定 App 的「一般」→「儲存空間與 iCloud 用量」→「管理儲存空間」,選擇可獨立清除暫存檔的應用程式(例如 Safari)進行清除工作。清除音樂、電影、Safari 的暫存檔都是利用這種方法。

7-tips-get-rid-of-junk-files-and-recover-storage-space-on-iphone_02 3. 在 App 內清除暫存檔

部分應用程式的暫存檔設定是在 App 內(特別是通訊應用程式),你需要進入應用程式的設定(例如 Tweetbot)進行清除工作,由於不同應用程式設定位置不同,大家只能摸索刪除暫存檔的位置,為手機騰出空間。

7-tips-get-rid-of-junk-files-and-recover-storage-space-on-iphone_03

4. 清除並重新安裝應用程式

如果這個應用程式沒有獨立暫存檔設定,請先確認應用程式資料已備份(特別是遊戲存檔),然後移除並重新安裝應用程式。

7-tips-get-rid-of-junk-files-and-recover-storage-space-on-iphone_04

5. 重設你的 iPhone

這是比較消極的方法,但可以徹底為 iOS 裝置洗機一次,完全騰空手機儲存空間,確保用戶已從 iPhone 備份資料到 iCloud 或其他儲存裝置,然後在設定 App 按「一般」→「重設」→「重設所有設定」清除 iOS 裝置所有資料。如果你的 iOS 裝置 有 JB,你可以在備份之後把 iOS 裝置進入 DFU 模式之後連接 PC/Mac 的 iTunes 重灌 iOS 洗機。

7-tips-get-rid-of-junk-files-and-recover-storage-space-on-iphone_05

這方法是不能還原的,先備份以及小心使用。

6. 使用空間清理軟件

除了人手清理之外,網上也有一些專為 iOS 裝置清理的軟件,例如 Phone Expander,連接 iOS 裝置到 Mac 機就可以自動偵測型號以及清除不要的暫存檔、應用程式、備份及清除照片以及音樂等等。

7-tips-get-rid-of-junk-files-and-recover-storage-space-on-iphone_06

7. 關閉部分潛在浪費空間的功能

除以上 6 點之外,還有一些功能還會是浪費 iOS 裝置的空間,例如在照片 App 的照片串流功能,會自動下載儲存在 iCloud (非 iCloud Drive)的照片,在設定 App 的「照片與相機」,關閉「我的「照片串流」」就可以了,同時也關閉「iCloud 照片圖庫」,避免 iCloud Drive 的圖片下載到 iOS 裝置之中。

7-tips-get-rid-of-junk-files-and-recover-storage-space-on-iphone_07

另外也有一些動作可以輕易地釋放空間,例如在設定 App 的 Safari 選項,定時按「清除瀏覽紀錄及網站資料」釋放更多空間。錄影的時候設定較低的解像度,例如 720p 或 1800p (30fps),在照片 App 手動移除在「最近刪除」相簿的已移除照片等等。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