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loud 備份不可靠 !? 部分 iPhone 6s 用家回復後丟失數據 !

display bug iphone 6s from iphone 5s5c backup from icloud 00

Apple 為 iPhone 及 iPad 提供 iCloud 備份服務,用家可以把裝置的資料、設定及記錄都上載至 iCloud 伺服器上,更換新裝置時只需透過 iCloud 便可回復裝置至原本的狀態。不過最近卻有部分 iPhone 6s 用家發現,回復備份後部分數據竟消失了。

display-bug-iphone-6s-from-iphone-5s5c-backup-from-icloud_00

一位 iPhone 6s 的用家在 Apple Support Communities 上抱怨,他的 iPhone 6s 購買不久後便因故障需要更換新機,更換前他已透過 iCloud 完整備份手機一次。不過當他更換了新手機並回復備份時,卻發現部分通話及短訊記錄遺失了。部分同病相憐的用家則遺失了鍵盤自動修正字典、相片等,部分軟體亦在回復後發生錯誤並需要重新安裝。

iphone-6s-icloud-backup-fail-discussion

目前 Apple 已表示收到用家投訴並跟進中,現階段如果用家希望避免自己成為下一個受害者的話,請先保持定時備份的好習慣,備份時應盡量把相片、影片、音樂等檔案同步至電腦上,以減少備份檔的體積;還原時亦應確保備份檔及新裝置使用同一個版本系統,避免兩者不兼容導致錯誤。

相關討論連結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