偵測角度非 Apple Pencil 專利 ! 美國大學發明手指角度偵測技術 !

fingerangle 0

Apple Pencil 除了支援壓力感應外,它更率先支援角度偵測技術,可依照觸控筆的角度調整輸入的筆觸。可是目前最先進的 3D Touch 技術仍然只能偵測輸入力度。不過美國一間大學近日卻及明了一項新技術,令手機螢幕也能像 iPad Pro 及 Apple Pencil 一樣偵測用家手指的輸入角度。

fingerangle-0

位於美國賓夕法尼亞州的卡內基美隆大學 ( 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 ) 的 Qeexo 研究團隊,宣佈發明了一項名為「 FingerAngle 」的新觸控技術,該技術容許裝置的觸控螢幕偵測用家的手指角度,即使手指原地旋轉的角度改變亦能準確辨識。最令人驚喜的是這種技術毋須任何專用硬體,廠方只需編寫新的觸控辨識程序便可。

fingerangle-1

官方示範影片: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