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電視盒子末日 ! 中國政府查封 80 多套直播軟體 !

tv

近年各類可收看網絡電視的 Android 電視盒子大行其道,用家只需把盒子連接網絡並安裝相應的軟體,即可觀看來自世界各地的影片。不過這類電視盒良莠不齊,盜版內容內容易藉電視盒子傳播,令中國政府不得不嚴厲整治。最近中國政府轄下的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推出一系列新規則,並要求廠商刪除不合規格的軟體。

tv-boxs

根據「天貓魔盒」的微博,廣電總局已下令所有電視盒子的生產商,需主動偵測並刪除官方指定的 81 款非法第三方軟體,當中包括風雲直播、喜馬拉雅、熊貓聽書等。其中「天貓魔盒」已主動跟隨國策,主動刪除並禁用指定的違規軟體。據稱全中國將近 70% 電視侖子受這次新政策影響。

tianmao-announcement

除了需主動刪除違規軟體外,有報導指廣電總局亦下令所有電視機及盒子均不得透過 USB 安裝任何第三方軟體,相信未來 Android 電視盒子只能播放經官方許可的合法內容。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