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心急升級 Win 10 Threshold 2 ! 你的舊軟體升級後或會不翼而飛 !

windows 10 threshold 2 08

Windows 10 自推出以來一直備受各界批評,當中最主要的指責是 Win 10 經常私自行動,包括偷偷安裝更新、傳送用家資料等。想不到近日 Microsoft 推出的首個 Win 10 大型更新 Threshold 2 亦惹來另一個麻煩:用家的軟件竟在更新後不翼而飛!

windows-10-threshold-2_08

最近部分外國網民在討論區 Reedit 上抱怨,指責 Win 10 Threshold 2 涉嫌私自在更新後刪除系統中的舊軟體。受害的用家均表示自己在更新至 Win 10 Threshold 2 後,自己電腦內的一些軟件不見了,受害的軟體包括 CPU-Z、Speccy、Cisoc VPN Client 等還沒有支援 Win 10 的軟體,目前用家們仍在確認受害軟體的名單。

win-10-threshold-2-del-software

不過網友亦發現安裝 Threshold 2 更新後,系統磁碟會新增了一個名為「 Windows.old 」的資料夾,以儲存上版系統的檔案供還原之用,而部分被刪除的舊軟體則可在此資料夾中找到。如果用家的電腦上存有不少 Win 7 甚至 Win XP 年代的軟體的話,升級之前還請先行備份舊軟體。

Reddit 討論串連結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