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也看不到實體恐龍了? 《侏儸紀世界》導演發表對機械實體特效的看法!

sw rumnine pic01

sw-rumnine-pic01

影史票房第三名、再度掀起全球一陣恐龍狂熱的《侏儸紀世界》最近傳出了一則令影迷崩潰的消息。雖然之前和《末日Z戰》爭搶導演失敗,但續集劇本大綱進展還算順利,確定將發展成三部曲之餘,續集也預計將在2018年上映,但是在最近一場和《侏儸紀世界》劇組的訪談中,卻傳出了導演Colin Trevorrow語出驚人地宣布「在《侏儸紀世界》中出現的迷惑龍將是本系列最後一次採用機械實體特效」的消息。

ApatoAni

無庸置疑,這將會使一票核心影迷感到相當失望,畢竟不依賴電腦動畫的實體機械特效的確是讓首集《侏儸紀公園》如此經典又真實的招牌元素之一,之後的續集也都維持著這樣的傳統,儘管電腦特效越來越進步,但是逼真精緻的大型機械實體恐龍還是有其無法替代的地位。

maxresdefault

Colin Trevorrow則連忙在推特上澄清了這項消息。「機械實體特效是《侏儸紀公園》的傳承,我絕對沒有說過我們之後不會再使用機械實體特效,一次都沒有。」

 

當然,撇除Colin Trevorrow的意向,真正決定是否要由電腦動畫全面取代機械的關鍵還是在環球影業高層,畢竟在電腦動畫如此發達的時代,直接使用全動畫讓恐龍在大螢幕上活躍恐怕是最符合經濟效益的。

 

雖然Colin Trevorrow不再擔任第二集的導演而轉往製片和編劇,但有他的澄清,未來在電影院看到這項傳統技藝文化的機會至少還是有一線希望。

1280x720-an6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