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入水不再成問題 ! 未來 iPhone 或懂得自動排水 !

the iphone 6s is not full water ressistant 00

當手機意外掉進水中時,水分大多從揚聲器、耳機孔等位置滲入機身,令機內的電子零件短路。即使手機只是受潮或輕微入水也好,揚聲器及耳機孔等實在太細小,水分入侵後亦難以排出,長遠亦會侵蝕手機內的零件。不過根據近日曝光的新專利技術申請顯示,Apple 或已為這個問題找到解決辦法!

the-iphone-6s-is-not-full-water-ressistant_00

今天美國專利及商標局公佈了新一批專利申請名單,當中包括一份由 Apple 於 2014 年 5 月提交、編號為 US20150326959 的專利申請,內容講述一種可主動地把困於狹窄、密閉空間內的水份排除的方法。此專利提出在耳機孔管道內安裝水份感應器及一系列電極裝置,當偵測到水份入侵時裝置便會利用電極變化,把耳機孔中的水份推走。此外專利亦提出在揚聲器中加入類似的機制,不過卻改為利用超音波震動把水份震走。

iphone-auto-water-resistant-1 iphone-auto-water-resistant-2

雖然目前市面上部分防水手機已不用遮蓋耳機孔,亦能提供完整防水功能,但是它們目前仍沒有辦法主動排除機內的水分。如果 Apple 成功取得專利並應用於日後的 Apple 產品中,用家便真正不用再害怕裝置進水了。當然 Apple 日後會否應用此專利技術仍是未知之數。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