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差點不能叫 iPhone?揭露 Steve Jobs 爭奪商標的黑歷史!

why iphone is iphone 00

why-iphone-is-iphone_00

今日我們使用的 iPhone,為何叫做 iPhone?不是叫做 GPhone、 PPhone 或 Apple Phone……?不少人不知道,原來 iPhone 這名字,與 Steve Jobs 當年與其他科技龍頭展開的商標爭奪戰有關。

前 Cisco 員工也是 Omninox 的創辦人 Yatit Thakker 在 Quora 網站回答「Steve Jobs 如何令 Cisco 賣走 iPhone 的商標?」的問題的時候,大爆 Steve Jobs 在採用 iPhone 商標前的故事。iPhone 在 2007 年 1 月發佈,但是 iPhone 作為一個商標,商標權當時仍然落在科技巨頭之一 Cisco 手中,當時仍然是「中小企」蘋果多次與 Cisco 談判均無法突破僵局,Cisco 仍然拒絕賣走 iPhone 商標。

至於 Cisco 的所謂 iPhone 是怎麼樣,下圖就是了。

why-iphone-is-iphone_01

為了取得 iPhone 的商標,於是 Steve Jobs 展開纏擾攻勢,令對方煩燥,他就像情人一樣,每一日都打電話給負責接洽的 Giancarlo 先生,包括在情人節下午 6 點打電話給他,詢問是否賣 iPhone 商標給蘋果,但無功而還。隨著 iPhone 推出日期漸近,蘋果決定放手一搏,不惜打官司都要推出 iPhone。其後 Cisco 決定展開訴訟,於是兩間公司才正式坐下會談。不過,以當時蘋果公司的規模來說,Steve Jobs 只能一手硬一手軟,提出蘋果使用 Cisco 設備升級網絡,思科才肯讓蘋果共用 iPhone 商標給蘋果。

iphone-6s-chipgate-benchmark_03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