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電池救星?全新透明太陽能玻璃登場!

Solar

近年來,不斷有關於可再生能源的研究,當中主要集中在智能手機上如何使用太陽能電池,而近日就有最新的研究公佈,就是有研究人員開發了完全「透明的」太陽能電池,可以使用在手機及建築上。

Solar

大學化學工程與材料科學系的助理教授 Richard Lunt 表示:這種透明的太陽能電池板可以應用在所有流動電子產品,及建築物等方面都可以使用,與早前的「透明」太陽能電池都不同,這款新技術是真正透明的。

display-bug-iphone-6s-from-iphone-5s5c-backup-from-icloud_00

雖然目前原型機的轉換效率只有 1%,但研究人員相信,在正式進入量產階段時,可以達到 10% 的轉換效率,比傳統的非透明太陽能電池板的最高 7% 轉換效率更高。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