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9秘技:讓 1 個 Touch ID 牢記 10 隻指紋!1 分鐘完成!

ios 9 tips ten finger one touch id 00b

ios-9-tips-ten-finger-one-touch-id_00b

Touch ID 從 iPhone 5s 開始引入以來,我們曾經發現過即時最多只能儲存 5 個指紋,但仍然不會阻礙 10 隻手指紀錄到這個依附在 Home 鍵之中,現在 iPhone 已經更新到 iOS 9,這個祕技是否繼續適用?

答案是可以,但是比起 iOS 8,iOS 9 多了一個限制,就是會大幅限制用戶「手指移動」,Touch ID 的靈敏度隨新 iPhone 推出而改進,指紋識別器很容易認為你的手指已大幅移動而顯示警告,如是者你有機會無法建立支援多隻手指的 Touch ID 指紋特徵檔。不過,如果指紋符合 Touch ID 儲存的指紋特徵,不論任何的手指都可以解鎖。因此理論上其實你可以用 2 個、3 個手指儲存到指紋特徵檔之中。要做到這個功能的話,當然要在設定 App 的 Touch ID 新增指紋吧。

ios-9-tips-ten-finger-one-touch-id_01

在掃瞄過程之中先用姆指按下去,之後用其他手指再按下去,建議用同一隻手,方便易記。直至 Touch ID 完全記錄你的指紋為止,整個過程大約 1 分鐘左右。

ios-9-tips-ten-finger-one-touch-id_02

小編嘗試過在安裝 iOS 9 的 iPhone 6 Plus,每次掃瞄最多只能記 3 隻手指。如是者,如果出現了「手指已大幅移動」的警告,你可以選擇在 1 個指紋特徵紀錄較少的手指,由於 Touch ID 支援儲存 5 個指紋特徵檔,你可以把上述的方法做 5 次,增強掃瞄的準確度。1 個特徵檔不行,5 個特徵檔應該可以支援 10 隻手指吧。如果仍然不明白的話,我們之前拍攝的影片可以解釋如何使用這個祕技。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HD6GdglpY4]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