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報告》成真 ! 體感操縱手環「 Gest 」讓你浮空操作電腦 !

gest gesture control 0

不少科幻電影如《未來報告》(台譯《關鍵報告》) 等均出現以手勢浮空操作電腦、輸入指令等情節,可惜的是目前我們仍需倚賴鍵盤及滑鼠作為主要輸入工具。不過美國卻有一個開發團隊成功製作出名為「 Gest 」的體感操縱手環,讓大家親身感受科幻電影般的電腦操作方式。

gest-gesture-control-0

「 Gest 」由一個佩戴於手背的手環以及與手環連接的 4 只戒指組成,當用家移動手指時,戒指會追蹤用家的手部動作,並把相關數據傳回手環中的處理器,然後手環便會把用家的手部動作轉換為相應的操作指令,再透過藍牙把指令傳回電腦。用家不但可利用手環浮空打字,更可以使用握抓、放大、旋轉等手勢控制電腦。

gest-gesture-control-3

gest-gesture-control-1

據開發者表示,「 Gest 」內置 15 個感應器,訊號延遲率亦只有 40-60ms,可非常準確地捕捉用家的手部動作,不怕出現延誤。除此之外,手環更備有學習功能,用家可讓手環記住各式指令,從而更快速完成各種工作。

gest-gesture-control-4

目前「 Gest 」正於 Kickstarter 集資中,定價為 US$149 起 ( 約 HK$1155 / NT$4881 ),預計於 2016 年 11 月出貨。有興趣的讀者可到他們的募資網頁觀看詳情。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