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冷知識!USB 隨身碟需要「安全地」拔除?

USB 2

相信不少用戶都會使用過 USB 隨身碟,這產品的設計因為細小、容量大、讓用戶可以更容易地將資料轉移到其它裝置上,因此受不少用戶歡迎,科技發展下 USB 隨身碟越來越安全,不再像從前那麼容易導致資料損壞,不過「安全地」拔除 USB 隨身碟,是否還是必要的?應該怎樣避免資料損失?

USB 3.1 Type C-1

安全地拔除硬碟有用嗎?

USB-2

目前USB 隨身碟技術成熟,基本設計上不會像舊世代的USB 隨身碟一樣在抽出時導致資料損壞,但因為USB 還處於連接狀態,代表有電流正在通過,直接拔除USB,即使不會造成資料損失,亦會傷害電腦及USB 隨身碟本身的硬件。

不要強硬地抽出硬碟!

USB-1

USB 隨身碟的設計,為了可以降低成本,並同時增加便攜性,材料方面不會用上個強度重量比的物料,是非常脆弱的,要溫柔地將 USB 取出,否則你需要經常購買新的隨身碟了。

存取時切勿拔除USB!後果不僅損失資料!

USB-3

在存取時不要直接取出USB 隨身碟,因為取出時會導致傳輸中的資料損壞,同時更有機會因為突然中斷,讓內置的快閃晶片區域損壞,無法修復。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