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 A9 地位 ! 中國最強處理器「 麒麟 950 」登場 !

huawei cpu

現時在智能手機界中,擁有生產 ARM 處理器的能力的廠商不多,比較有名的分別為 Qualcomm、Samsung 及 Apple,中國雖然亦有廠商生產 ARM 處理器,但是其性能卻與主流廠商的距離甚遠。華為不久前宣佈成功研制新一代處理器「 麒麟 950 」,擁有與一眾主流處理器如 A9 等相比的能力。

huawei-cpu

華為的「 麒麟 950 」採用台積電 16nm FinFET+ 工藝製造,是繼 Apple 之後另一款採用相同技術的處理器。它採用 big.LITTLE 設計,內置 8 個處理核心,當中包括 4 個 2.53GHz Cortex-A72 高效能核心,以及另外 4 個 1.83GHz Cortex-A53 省電核心。據稱它在安兔兔中可獲 82945 分的超高分,比 Samsung Exynos 7420 高出近 20000 分。

huawei-kirin-nxt-al10-1

至於「 麒麟 950 」又能否與 Apple A9 相比呢?根據 GeekBench 的數據庫顯示,「 麒麟 950 」在 GeekBench 中的單核心測試得分為 1710 分,而多核心方面則取得 6245 分。在單核心表現方面它仍然比不上 Apple A9,但是與其他主流處理器相比之下,「 麒麟 950 」的性能已經十分接近。

apple-a9-geekbench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