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重視中國!?其實她已悄悄開發另一個急速成長的市場!

apple is going to vietnam 00

apple-is-going-to-vietnam_00

在 2015 Q4 業績公佈的時候,Tim Cook 也多次提到中國的貢獻。不過蘋果在希望在中國連開多間 Apple Store 爭取中國客戶信任的背後,已悄悄地開發更多急速成長的市場。

從路透社的報導蘋果會在越南最大城市胡志明市開設子公司,目的卻不是開廠房,而是向這個亞洲另一個增長速度最快的市場銷售蘋果產品,包括 iPhone。據越南網站指蘋果已在當地註冊了「蘋果越南有限公司」,註冊資金 150 億越南盾,約 67 萬 2000 美元,主要從事包括 iPhone 在內蘋果產品批發以及技術支援和維修業務。據 2015 Q4 業績,iPhone 在越南銷量翻兩番,蘋果在當地開設銷售和售後服務也是正常的事。

apple-is-going-to-vietnam_01
河內街道。

越南在蘋果的分區是屬於 Rest of Asia and Pacific,整個區域包括印度、澳洲、南韓、新加坡等等主要市場,再加上菲律實、印尼等人口大國,總人口還要多過中國,但除了澳洲、新加坡等較富裕的國家之外,其他國家因為人均收入不足,蘋果需要調整產品線,包括繼續銷售舊機款,爭取新的客源。

the-effect-of-iphone-6s-order-cut_00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