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不鏽鋼堅硬 13 倍!日本開發出全新玻璃技術!

Ultra glass 1

近來有關手機的顯示屏保護玻璃的技術越來越多,早前 Motorola 推出的最新智能手機,就使用了號稱不會破裂的顯示屏玻璃技術,而現在就有日本科學家公佈了最新的研發成果,表示新技術下,顯示屏玻璃可以比鐵、銅等材料更堅硬。

Ultra glass 1

日本科學家項目負責人、東京大學工業科學院教授Atsunobu Masuno表示,正尋找大規模生產超硬玻璃的方法,相信有望在5年內實現這種技術,從而商業化。

Ultra glass-2

科學家利用「空氣動力學」,將氧化鋁和另一種金屬氧化物結合,還用一個稱為 Vickers 的硬度測試,將鑽石壓入材料內,發現這種新式材料,可以承受最高9.1GPa壓力,相比之下,不鏽鋼可承受0.7到1GPa壓力。

Ultra glass-3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