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玻璃一樣!全新透明材料鋁酸鎂技術來了!

Jas Sanghera Glass

現在大部份電腦或手機產品,都是使用鋁合金作為主要的機身材料,因為鋁有極佳的重量強度比例,讓裝置不會過重,同時有一定的堅硬程度,而現在就有最新的研究表示,美國海軍研究實驗室已經研發出全透明的Transparent Aluminum 鋁酸鎂(MgAL2O4)。

Jas Sanghera Glass

由自美國海軍研究實驗室的 Jas Sanghera 博士研發出的全透明材料,從圖片上來看和玻璃沒有太大分別,Jas Sanghera 表示,它其實是一種 Transparent Aluminum 鋁酸鎂(MgAL2O4),與一般石英及藍寶石(Al2O3)一樣,只要在真空環境下進行高壓,就可以變成透明。

tokyo-researchers-make-glass-unbreakable_00

Transparent Aluminum 的好處,是比玻璃要強韌得多,可以受沙塵和雨水的侵蝕,是更好的建築材料,使用在汽車製造亦十分合適,不過目前研究人員還會對它進行改進,成本下降後,相信會在智能手機上看到它了。

鳴謝:

香港城市大學物理及材料科學系博士候選人─Pakman Yiu 姚栢文 先生提供資料更正!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