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小看硬幣 ! 它或可以拯救 MacBook 於「水深火熱」之中 !

japanese 10 dollars coin

MacBook 系列由於擁有長續航力及良好表現,現已取代大部分 PC 成為消費者最喜歡的手提電腦。但當 MacBook 處於長時間工作時,內部零件便會釋出可觀的熱量,並透過外殼傳到用家的手中。最近部分日本用家便忽發奇想,以硬幣為電腦散熱!

japanese-10-dollars-coin

最近一些日本用家利用大堆 10 円硬幣堆疊成柱,再把這些 10 円柱放在 MacBook 螢幕下方的散熱孔,發現散熱效果甚佳。之後其他人便爭相模仿,部分甚至把 10 円硬幣塞進電腦零件的散熱片中,以增加散熱效能。

japanese-coins-heatsink-1

japanese-coins-heatsink-2

japanese-coins-heatsink-3

由於日本的 10 円硬幣主要成份為銅,而銅擁有非常強的導熱能力,因此可當作散熱片使用;理論上像 50 圓新台幣硬幣等含銅量高的硬幣亦能做到同樣效果。可惜的是香港的硬幣的主要成份是鋼,5 毫等硬幣也只有表面的一層銅合金塗層,無法達成同樣的散熱效果。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