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為何不推出組合式電腦?從這個 4 年前的專利可看到一切!

apple patent surface pro like ultimate laptop 00
apple-patent-surface-pro-like-ultimate-laptop_00
Surface Book 一部,其實蘋果早就在 4 年前已研發這類型電腦,但最終沒有實現。

組合式筆電最近成為不少廠商的新寵兒,微軟最近推出聲稱是「究極筆電」的 Surface Book 更引人津津樂道,但其實這部「究極筆電」,蘋果早在 4 年前已經開發出來了。

從一些專利文件說明之中,可見這部「究極筆電」的一些細節。最近蘋果最近獲批一份名為「Wireless Display for Hybrid Notebook」的專利,這個專利就是為了組合式筆電而設,在轉載的 PatentApple 網站顯示專利早就在 2011 年提交,顯示這部「究極電腦」已經在 4 年前開發出來。專利文件顯示電腦和鍵盤之間有連接位可以連接,就像微軟 Surface 系列一樣,但鍵盤和螢幕卻以無線藍牙形式連接,減低因為連接位損耗而無法連接的機會。

apple-patent-surface-pro-like-ultimate-laptop_01 apple-patent-surface-pro-like-ultimate-laptop_02 apple-patent-surface-pro-like-ultimate-laptop_03

有關專利是在 2013 年第 2 季被刊出,但當時 iPad 平板電腦賣得火熱,而產品團隊卻指這個專利會導致 MacBook 操作不自然,因為跟據你自己和鍵盤、螢幕的距離比較,你更容易觸及到的是鍵盤,而且把 OS X 改成支援觸控功能是十分艱矩的事(對家的 Windows 8 是一個教訓),結果這個專利被隱沒於市。相反,微軟陣營卻把組合式筆電發揚光大,最終成為帶動同類電腦先鋒者。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