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星空中自由探險 ! 5 套免費觀星 Apps 推介 !

5 star gazing free apps op

天上佈滿各種星宿,種種天文現象吸引不少天文愛好者,其中本月下旬的獅子座及麒麟座流星雨勢吸引更多人駐足觀賞。不過面對著滿天繁星,觀星新手大多感到亳無頭緒。幸好在智能手機上不少觀星 Apps 已提供大量教學輔助新手觀星,以下本站便各讀者介紹 套觀星 Apps,以後即使身邊沒有觀星高手亦懂得欣賞美麗的星空。

5-star-gazing-free-apps-op

1. SynAlign

《 SynAlign 》嚴格來說不是一套觀星 App,它的最大作用是為用家找到北極星的位置。只要軟體取得用家現時身處的位置後,軟體便會指導用家如何在夜空中尋找北極星,幫助用家設定天文望遠鏡;即使旅行時迷路用家也可利用此軟體找到方向。唯一缺點是只支援簡體中文。

5-star-gazing-free-apps-1a 5-star-gazing-free-apps-1b

下載位置

2. 觀星精簡版

《 觀星精簡版 》除了可顯示現時天空中各顆星星的位置之外,軟體亦內置每圓星星的資料,方便新手學習。此外軟體擁有自動追蹤功能,只要用家舉起 iPhone 或 iPad,軟體便會顯示相應位置的星體及星座。此外軟體支援 Apple Watch,用家可在手錶上觀看星空資料及狀態。軟體另備有需付費的進階版本,不但資料庫內容更豐富,而且亦可瀏覽觀星熱點建議。

5-star-gazing-free-apps-2a 5-star-gazing-free-apps-2b 5-star-gazing-free-apps-2c

下載位置

3. Star Chart

《 Star Chart 》提供與《 觀星精簡版 》相近的功能,用家不但可透過移動手機即時瀏覽天空上各處的天體、星座等位置及距離,而且它更內置歷史追溯功能,用家可自由瀏覽過去 10000 年的天體位置變化。此外用家亦可付費加購買衛星、流星、彗星等其他天體的即時位置資訊。

5-star-gazing-free-apps-3a 5-star-gazing-free-apps-3b

下載位置

4. Star Tracker Lite

雖然相比上述的軟體來說,《 Star Tracker Lite 》的功能較少,只能顯示每顆星星的位置,但是它擁有一個 3D 指南針供用家辨識方向,每顆星星及星座亦備有十分流暢的動畫,最重要的是用家可自由選擇身處的位置,觀賞地球不同地區的星空。

5-star-gazing-free-apps-4a 5-star-gazing-free-apps-4b

下載位置

5. 星夜行

《 星夜行 》由香港太空館製作,它同時內置了中西兩種星圖,用家可同時觀賞中國的 3 垣 28 宿及西方的 88 個主要星座。軟體備有自動追蹤星體、即時指示星體位置等功能,亦具備觀星基本知識及須知。可惜的是軟體只能以香港的天空為起始點,較適合香港用家使用。

5-star-gazing-free-apps-5a 5-star-gazing-free-apps-5b

下載位置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