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途一片黯淡!分析顯示 PS4 持續拉大與 Xbox One 的銷售差距!

wii u ps4 xbox one

  今天國外 Ars Technica 做了一份最新的分析報告,報告中顯示的結果對微軟來說可說是極為不利,因為 PS4 的銷售量仍然是大幅領先微軟的 Xbox One,不過 Xbox One 仍是有機會贏過 PS4 的。照著現今的走勢來看,微軟的 Xbox One 中就會贏過 PS4 的銷售量,不過那卻是在九年後的事了。

wii-u-ps4-xbox-one

  在上週,三大遊戲主機製造商分別發布了他們的第三季度財務報告,截至九月份,Sony 仍持續稱霸遊戲主機銷售量冠軍,在本季三個月期間,共配送了 400 萬台主機到店家,比起去年的 330 萬要進步不少。而微軟則是沒有公布 Xbox One 主機的配送數量,唯一的線索就是微軟表示:「Xbox 產品收入下降了 17%,是因為 Xbox 360 銷售量下降之故。」

  因此他們根據這句話以及去年第三季度的銷售量來做評估,經過一連串麻煩的數學計算及猜測之後,他們得出本季度 Xbox One 的銷量大約是 173 萬至 197 萬之間,比起去年要稍稍進步一些。

Console Wars Q3 2015 2

  不過一比較之後,無情的現實總是不給微軟面子,因為 PS4 的第三季度的遊戲主機市場占有率為 52%,與 Xbox One 的市場佔有率比起來差距又拉大了些。儘管微軟的 Xbox One 銷售量保證了 Sony PS2 時代的霸主地位不會再現,但是這成績卻仍不足以擊敗 PS4。

Console Wars Q3 2015 1

  有趣的是微軟的 Xbox One 銷售量進步速度卻是比 PS4 還要來得快的,比起去年微軟 Xbox One 的銷售量成績進步了 25%,PS4 卻只有 17%。也就是說如果依照目前的速度,微軟的 Xbox One 銷售量由於進步的比 PS4 多,終究會在這場銷售量戰爭中獲勝,但可惜的是這速度並不夠快,Xbox One 得要在努力個 9 年,也就是 2024 年才能贏過 PS4。

Console Wars Q3 2015 3

Console Wars Q3 2015 4

  當然,市場的變動才不會這麼輕易就被掌握,只不過這意味著微軟可能還得要比以往更努力,才有機會在這場銷售量戰爭中獲勝,否則可能到下一代主機都出來了,Xbox One 還是被 PS4 壓著打啊!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