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首架自主研發 C919 客機亮相!未起飛已收 500 部訂單!

chinese c919 aircraft 00

chinese-c919-aircraft_00

未來大家帶同 iPadiPhone 乘搭飛機,坐的可能是當地自主研發的飛機也不定。最近中國正式將首款由中國研發的民航機 C919 的中國製客機亮相,從上海浦東的組裝基地拖出來展示。開發這飛機的中國商用飛機有限責任公司以 C 字開頭命名飛機,開宗名義是以空中巴士(Airbus)A320 和波音(Boeing)737 進行競爭,確定中國在飛機製造業的地位,至於後面的 9 和 19,分別是永恆以及載客量最高 190 位的意思。飛機外型近似 A320,標準航距約 4075 公里,增強版可達 5555 公里,適合中國國內航班和國際短途航班使用。

chinese-c919-aircraft_01

目前採購 C919 客機的航空公司主要來自中國的航空公司,眾多訂單合共已經超越 500 部,但飛機卻要在 2016 年進行試飛,因此交付日期可能要等更久。競爭對手波音曾提及過在 2034 年中國對民航機的需要高達 6330 架,中國自行研發民航機,正好符合所需要。中國商用表示未來會繼續開發更大型的 C929,與波音 777 和空中巴士 A340 競爭。除了中國之外,早前日本三菱也成功進行了日本製民航機 MRJ 的地面高速滑行試驗,也預訂在 2016 年試飛,亞洲的航空製造業,很快會進入激烈競爭時代。

chinese-c919-aircraft_02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