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鋰離子電池強 10 倍!全新鋰空氣電池公佈!

how big mah of battery when iphone 6 as thick as original iphone 04

現在智能手機及電腦產品的電池主要使用鋰電池為主,不過鋰電池的電量只能維持短時間使用,讓科技產品大大受到限制,而現在英國劍橋大學研究人員最新的報告顯示,他們克服了鋰電池的多個技術難題,可以比現在的鋰離子電池更強10 倍容量。

how-big-mah-of-battery-when-iphone-6-as-thick-as-original-iphone_04

新一期美國《科學》雜誌上,英國劍橋大學研究人員表示,新的鋰電池的多個技術難題已克服了,充電時,化學過程逆轉,過氧化鋰被分解釋放氧氣,電池的蓄電能力理論上是目前市場上鋰離子電池的10倍。

MAIN-Phone-battery-charging

開發出的鋰-空氣電池模型蓄電能力約為3000 W/kg,是現有鋰離子電池的 8 倍,可循環充放電達 1000 次,效率高達93%,不過目前保護和安全等問題尚未完全解決!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