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小時試用感受!全新 Apple TV 4 值得購買嗎?

withings home appletv menu1

蘋果推出了最新一代 Apple TV 後,不少人馬上購買了最新一代產品,筆者亦試用了最新的 Apple TV 一段時間,希望可以跟各位分享一下使用心得,擁有舊版本 Apple TV 的用戶是否值得升級?

apple-tv-4-launch-date-with-tim-cook_00

Apple TV 4 與 Apple TV 3 的差別是甚麼?

iphone-6-a8-cpu-benchmark_00

首先說明一下,Apple TV 4 使用了全新的 A8 64-bit 處理器,效能與上一代 A5 單核心版本相比,可以說次元級的改進,配合全新的 tvOS,可以有自己的 App Store ,使用不同開發者設計的軟件,配合全新的控制器,可以更有效地控制 Apple TV。

新機會對用戶的生活帶來甚麼改變?

apple-tv-gaming-remote

新 Apple TV 配合 A8 處理器及 tvOS,可以讓遊戲帶到你的電視中進行,讓遊戲不再局限在手機上,更可以有效地將你手中的資訊與家人一同分享,例如一同遊戲及一同觀看你制作的電影,有人更笑稱,這是一代 Apple Wii (任天堂推出的遊戲主機 Wii 的蘋果版本)。

新機值得購買嗎?

apple-tv-4th-gen-ifixit-teardown_07

筆者認為,目前 Apple TV 雖然是第 4 代,不過 tvOS 仍然是新推出的設計,軟件支援度完全不足,目前更沒有香港及台灣地區的App Store,即使在美國地區使用,Apple TV 4 的軟件還是相當少,正如 PS4 及 XBOX One 初推出時,基本上遊戲軟件屈指可數。

因此正在使用 Apple TV 3 的用戶,購買 Apple TV 4 並不會馬上感覺到改進,可以使用的功能主要是鏡像輸出為主,而沒有 Apple TV 的各位,就可以購買來預先準備蘋果新一代的生態圈。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