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可能的! Windows PC 安全風險最大的軟件卻來自蘋果!?

apple apps ranked as biggest security risk on the pc 00

apple-apps-ranked-as-biggest-security-risk-on-the-pc_00

蘋果著重系統和軟件安全,當出現漏洞他們不斷發出更新修復,令用戶獲得更安全的體驗,但人們的使用習慣仍然帶來風險。有研究公司統計 Windows PC 的更新軟件習慣,發現安全風險最大的軟件,竟然來自蘋果。

從安全研究公司 Secunia 近期針對美國 Windows PC 進行的軟件安全的研究報告,以軟件用戶廣泛程度,以及有多少用戶在軟件已更新的情況之下忽點更新作統計,發現蘋果在 Windows 的軟件風險最高, QuickTime 7.x 以及 iTunes 12.x 分別排第一和第二。

apple-apps-ranked-as-biggest-security-risk-on-the-pc_01

大量 PC 用戶未及時更新 iTunes !風險完全暴露!

由於不少 iPhone 用戶其實在家使用 Windows 平台,這代表著有極大量的用戶沒有留意更新提示並進行更新。報告指 QuickTime 在美國市佔率有 55%、18 個已知漏洞但有 61% 的用戶沒有安裝更新,iTunes 的市佔率有 40%,106 個已知漏洞但有 47% 用戶沒有安裝更新。報告中還顯示原本排名第一的 Java 7.x 因為不再發佈安全更新而沒有任何排名,他們指沒有安全更新的軟件容易成為黑客的目標,當然這明顯是升級的呼籲吧。

apple-apps-ranked-as-biggest-security-risk-on-the-pc_02

Windows 版的蘋果軟件包括 QuickTime 7.x 以及 iTunes 12.x 升級程序除了可在軟件內完成之外,其實可以用上 Apple Software Update for Windows 更新工具,為蘋果軟件一次過進行更新。

apple-apps-ranked-as-biggest-security-risk-on-the-pc_03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