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2015 Q3 手機銷量排名看秋季手機市場 5 大微炒變化!

2015 q3 global smartphone marketshare 00

2015-q3-global-smartphone-marketshare_00

快要 11 月了,各大手機廠陸續公佈業績,IDE 趁他們公開手機銷量統計了手機市佔率的排行榜,當中看到在 iPhone 6s 開售前的暑假,以及開售後的一個星期,手機市場有什麼變化。

2015-q3-global-smartphone-marketshare_01

1. 蘋果華為成大贏家!

在 2015 年第三季全球手機市場,蘋果和美為成為了大贏家,蘋果 iPhone 銷售數字 4800 萬大家都知道,在眾多主要手機生產商,僅次於 Samsung,而且與 Samsung 的距離逐漸收窄。另一方面其中華為繼續以精準的策略(包括搶蘋果一步推出 Force Touch 手機),令手機銷量有相當高增長,在第三季銷量高達 2650 萬部,比上年同期的 1650 萬部有大幅增長。

a-android-fan-loves-iphone-6s-within-a-week-trial_00

2. Samsung 手機銷量趨穩定!仍面對蘋果競爭!

也要配合 Samsung 今晨公佈業績,他們重新實現了過去 8 個季度以來利潤的增長,利潤達 7.4 萬億韓圓(64.6 億美元),營業額更高達 51.7 萬億韓圓,主要原因除了晶片業務強勁之外,手機銷量回穩是一個好訊號,在 2015 年第三季手機銷量高達 8450 萬部,甚至比上年同期的 7960 萬薪要高,但市佔率卻因為蘋果和中國手機崛起而輕微下跌。

galaxy-note-5-vs-iphone-6-plus-photo-comparison_00

3. 全球 5 大手機廠 3 間來自中國!

在 5 大手機廠之中,有 3 間來自中國,當然,中國的人口優勢加上人們有能力購買手機作通訊和生活工具,是包括華為、Lenovo 和小米等中國手機能賣得好的原因。

redmi-note-2-op

4. Lenovo 收購 Motorola 卻出現反效果!

今季的 Motorola 手機銷售數據是計入 Lenovo 的,但上年同期就分開計算,如果以上年同期兩個手機廠未合併之前計算,手機銷量高達 2570 萬,但合併後的 2015 年第三季,銷量竟跌到 1880 萬部,究竟收購 Motorola 之後發生什麼事令銷量下跌如此?沒有人知道。

2015-q3-global-smartphone-marketshare_02

5. 手機市場開始出現寡頭壟斷之勢!

除了前 5 名之外,其他被列入 Others 的手機銷量,繼續唯下跌之勢,只有 1 億 5910 萬部,比上年同期的 1 億 6300 萬部還要低。換言之,人們購買手機,越來越集中於數個牌子,形成了寡頭壟斷之勢,而其他品牌例如 LG、HTC、SONY 等等,恐怕難以再次進入前 5 名了。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