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6s 銷售效應有多強!?蘋果 2015 Q4 業績亮麗登場!

apple 2015 q4 result 00

Tim Cook

iPhone 6s 在 9 月 25 日在 12 個首發國家開售,在短短一星期內能否帶動 iPhone 的銷量?從今晨蘋果公佈的 2015 Q4 業績來說,iPhone 6s 成功了。蘋果在美國西岸時間昨日下午公佈 2015 Q4 業績,營業額高達 515 億美元,比上年同期 412 億美元增加達到 19.2%,合乎預期。盈利高達 111 億美元,比上年同期的 85 億高出逾 30%,每股盈利高達 1.96 美元。

Tim Cook:2015 年是蘋果最成功一年!

Tim Cook 總結了 2015 年財政年度是最成功的年份,從各部門的努力之下一件件創新的產品製造出來,營業額高達 2340 億美元。他期望 iPhone 6s、iPhone 6s Plus、Apple Watch、iPad Pro 和第四代 Apple TV 組成的最強產品線可在未來的假期(特別是聖誕節)支橕蘋果的銷量。他們在新聞稿之中提到預估 2016 Q1 財政季度營業額高達 750-775 億美元,iPhone 6s 的效應,似乎要維持一段時間。

apple-2015-q4-result_01

iPhone 6s 支持整體銷量!iPad 卻繼續低迷!

當中 iPhone 仍然成為,2015 Q4 售出了 4800 萬部,也合乎多數分析師預期,有這個增幅,相信是 iPhone 6s 的首發國家首周末出貨數字高達 1300 萬有關,iPhone 6s 在 9 月 25 日首發,包括中國、美國、英法德和日本四大主要市場均是首發國家,在只有 1 星期計算的時間仍然可以提升銷量。

display-bug-iphone-6s-from-iphone-5s5c-backup-from-icloud_00

但 iPad 銷量仍然繼續低迷,除了與 iPhone 6s 有直接競爭之外,對 iPad Pro 的預期也壓縮了 iPad 銷量, 2015 Q4 只售出了 980 萬部,甚至比上一季的 1090 萬部為低,至於 Mac 機銷量有 570 萬部,但相對上年同期只是輕微上升 20 萬部。至於 Apple Watch,蘋果仍然沒有提供任何數據。

iPad Pro-1
iPad Pro 一部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