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民大投訴! Apple Watch 心跳感應器竟然報細數!

apple watch users complain of inaccurate heart rate readings during certain

不論在體能訓練模式也普通模式的時候,Apple Watch 會持續測量你的心跳率,這個功能雖然有拯救過少年的紀錄,但是有不少用戶卻發現測量的心跳率與實際的,竟然有巨大的誤差。

apple-watch-users-complain-of-inaccurate-heart-rate-readings-during-certain-exercises_00

從蘋果官方支援討論區以及 reddit 最近湧現的不少帖子,批評 Apple Watch 的心跳感應器失準,心跳測量結果,遠遠低於實際的數值,當中有不少是利用 P90X 和 Crossfit 運動之中,或利用第三方心跳胸帶的協助測量的時候出現問題,有一個用戶更提到自己在運動之後心跳率明明高達 140bpm,但手錶卻顯示只有 50-60bpm。
apple-watch-users-complain-of-inaccurate-heart-rate-readings-during-certain-exercises_02

目前蘋果未有回覆這個問題,但其實蘋果也在官方網站的心跳感應器的支援頁中,提到「即使在理想狀況下,Apple Watch 也不一定每次都能為每個人測出可靠的心率數據。對於少數使用者來說,眾多因素都有可能造成無法讀取心率的狀況……」並提及不少因素,例如皮膚灌流、不同的運動類型、刺青等等,都會影響心蹤感應器的準確程度,他們建議使用藍牙胸帶等外置心蹤感應器協助。

apple-watch-users-complain-of-inaccurate-heart-rate-readings-during-certain-exercises_01

無論如何,Apple Watch 的數據不是臨床驗證數據,只能作參考之用,如果發現身體出現毛病,最好都是向醫生查詢。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