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 網易雲音樂!動漫音樂聽到飽!

cover1

cover

先前我們有教大家建立大陸帳號,並且在大陸的 App Store 找尋獨特的 App ,今日我們就來介紹一款服務,可以讓大家盡情聆聽日本動漫歌曲!

 

003

網易雲音樂是大陸大廠網易所提供的音樂串流服務,其擁有相當多的正版音樂來源;開啟網頁版時由於只限大陸當地播放,因此需要一些訣竅才能盡情聆聽。 App 版則沒有限制,但是必須擁有一個 App Store 大陸帳號才能搜尋與下載。

 

001

 

網頁版 想聽音樂直聽「歌單」

進入網易雲音樂的首頁,可以運用其強大的搜尋引擎,找到自己想聆聽的歌曲。但是由於地區限制,這些歌曲並不一定可以順利播放。

 

 

002

舉「超時空要塞」這部以音樂為主的動畫作品為例,若是直接搜尋單曲,會發現上面的項目呈現灰色。

 

004

005

但這時候不用擔心,只需要將搜尋結果選擇「歌單」。針對所列出的歌單按下播放鈕,音樂就可以順利地播放囉!

006

透過網頁下方的播放器,還可以順利檢視歌詞,實踐跳轉下一首、上一首等機能。功能可以說是相當健全。

 

icon

App 暢聽無阻 – iTunes 下載連結

網易雲音樂的 App 僅限有大陸帳號才能下載。由於程式本身免費,因此申請非付費的帳號也沒有關係。

App02

在 App 版本,我們以「海潮之聲」這部動畫作品原聲帶為例,搜尋正體中文也找得到。

 

App03

與網頁版本不同, App 版本並沒有播放區域限制,因此點選「單曲」的任一項目,都可以直接聽歌。點選「下載」的圖示,還能挑選不同音質的曲目下載。

 

App04

像是「霍爾的移動城堡」也是,選擇「專輯」後,亦能將完整的曲目都下載至手機,需要的時候直接聆聽。
「網易雲音樂」無論在網頁與 App 上,製作的品質都很精良。除了單純聆聽音樂外,亦可針對單曲進行評語,記錄自己的聆聽心得。推薦給熱愛動漫音樂的朋友們。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