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冷知識】:將 iPhone 反轉 Siri 便會罷工!

reserve iphone will stop hey siri 00

reserve-iphone-will-stop-hey-siri_00

iOS 9 為 iPhone 6s 和 6s Plus 帶來了一個新功能,就是可以在沒有插上 Lightning 線的時候使用 Hey Siri 指令,但是這個指令卻沒有提到,在 iPhone 反轉的時候,這個功能居然會不能運作……為了證明將 iPhone 反轉,Siri 就不會回應,小編首先以 iPhone 6s Plus 作簡單示範,以一般情況來說,向 iPhone 說出 Hey Siri,Siri 就會像下圖般回應你。

reserve-iphone-will-stop-hey-siri_01

之後小編反轉它,螢幕向下放在桌面,然後說出 Hey Siri,結果 Siri 卻沒有反應,證明 Siri 。至於為何下方會突出一條 Lightning 線,營造效果而已。

reserve-iphone-will-stop-hey-siri_02

不止 iPhone 6s 系列,小編嘗試過次新機 iPhone 6 Plus,反轉手機,螢幕向下放在桌面然後說出 Hey Siri ,都是一樣沒有效果,唯一不同的是要插住 Lightning 線充電。為何反轉 iPhone 就會令 Siri 不再運作?原理十分簡單,其實 iOS 9 會利用前置鏡頭鄰近的光線感應器感測,這個功能原本用作偵測耳朵距離以便關掉螢幕,但是現在卻加上了 Siri 感測。要知道整個運作,只需你用手遮住前置鏡頭和鄰近喇叭的時候,再叫一次 Hey Siri ,你的手指會令光源感應器光線不足,結果無法啟動 Hey Siri 功能。不過這個功能不適用於 iPad 系列,我們也向螢幕向下的 iPad 說 Hey Siri,iPad 卻給了反應。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