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 Pro 會否重蹈「晶片門」覆轍!?證據就在這裡!

ipad pro have more accurate release date 00

iPhone 6s 晶片門事變,是源於有人揭發 Samsung 版 A9 的效能遠低於台積電版 A9,結果迫使蘋果作出回應,後來不少測試之中,大家知道蘋果對 iPhone 6s 的優化令兩種處理器的效能拉近。同時間,我們注意到 iPad Pro 將會在 11 月開售,這塊平板會否重蹈覆轍!?

ipad-pro-have-more-accurate-release-date_00

著名臺灣黑客 Hiraku 在自己的部落格之中提到自己更新了 iOS 9.1 之後,在韌體內發現 iPad Pro 正式版的描述檔案,從中發現 Apple A9X 處理器是否會重演「晶片門」。在比較 iPad Pro 的描述檔案之前,先比較 iPhone 6s 的。iPhone 6s 的 A9 處理器有 14nm 製程的 Samsung 版和 16nm 製程的台積電版兩種,不同的製程促使蘋果分開兩個不同的型號處理,特別是提供更新和重刷兩方面。從他解讀出來的 iPhone 6s 的 Restore.plist 圖片之中,可以看到 DeviceMap 下面有兩個 Item:s8000 和 s8003,CPID 一行列明 32771 和 32768 兩種。

ipad-pro-chipate_01

不過打開 iPad Pro 的 Restore.plist 描述檔案,發現只有一個型號 s8001,CPID 是 32769,他認為 A9X 的代工廠因有一家,但從檔案之中,仍然無法確定代工的是 Samsung、台積電,或是其他的晶片製造商,這要等開售之後拆解達人拆開才知道。

ipad-pro-chipate_02

另外從他的部落格之中幾乎可以確定,iPad Pro 會預設使用 iOS 9.1 ,但未必是否同時附上更多小更新。從過往 iPad 的銷量推算,iPad Pro 估計銷量遠比 iPhone 6s 少,只有一家晶片製造商代工,也是很自然的事,因此想買 iPad Pro 的人,無需擔心這塊平板會重演「晶片門」的鬧劇。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