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小迷思!充電完成後拔出插座可省電費嗎?

MAIN Phone battery charging

智能手機電力不足一直無法解決,回家及回到公司需要達陣式充電,已經成為生活的一部份,不過有用戶因為想要節省電力,事前將充電器插座關上,因此接上充電線後誤以為裝置正在充電的事件不斷發生,對善忘的用戶來說,長時間啟動充電器是唯一的解決方法,但會不會導致使用的電力增加,而大大提升電費呢?現在就為各位解答吧。

MAIN-Phone-battery-charging

充電器設有偵測裝置!不會不斷放電!

Lightning

現在原廠推出的充電器中,會設有安全裝置,會在連接裝置後才會真正供電,因此待機時只會使用相當少的電量,不會對人體造成傷害,不過只限原廠充電器。

手機使用電力有限!長開充電不用怕!

iphone-lightning-dock-03

相信不少人都知道,iPhone 一年充電,平均只需 2 美元,加上安全裝置,長時間啟動充電器,亦不會增加太多電費的,所以各位不用擔心充電器長開帶來巨大浪費。

手機充滿電需馬上拔取?

Battery Technology-8

現在的智能手機,一般都會有防過充電保護,Android 手機會自動切斷充電,或像 iPhone 一樣會改以 ac 電運作,因此兩個平台都不會因為過度充電,導致裝置損壞或浪費電力。

長時間啟動充電器,的確是會增加使用的電量,不過所使用的電力並不高,關閉電視顯示屏一個小時,已經可以節省全年手機充電器啟動所使用的電力了,各位也不希望因為節省微不足道的電費,錯過重要的來電吧?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