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9.1 電力測試!一個重要功能成為耗電元兇!

iphone 6s battery 01

蘋果在早前推出了最新的 iOS 更新版本,就是 iOS 9.1,蘋果表示主要以優化系統為主,更加入大量的 Emoji 圖案,而現在筆者就為各位測試 iOS 9.1 的電池續航力,看看 iOS 9.1 會不會增加了耗電量。

測試裝置:iPhone 6s Plus 128 GB!

<h2待機時間減少!但影響不大!

iphone-6s-battery_01

筆者在更新 iPhone 後,以 100% 電力拔取電源,再入睡,8 小時後,電量減少至 93%,比 iOS 9.0.2 的 95% 少,不過有可能是升級後有背景工作需要整理,2日後可能回復正常。

<h2影片播放流暢,不會過度耗電!

iOS 9

筆者測試線上播放影片及離線播放影片一小時,發現電力使用量與 iOS 9.0.2 相距不大,可以離線播放 1080p 影片 10 小時,而線上 LTE 穩定訊號下播放 1080p 影片可以使用 8.5 小時。

Apple Music 連接有改線!但耗電量明顯增加!

apple-music-6500k-user_01

筆者使用 Apple Music 進行線上及離線播放,發現離線播放使用的電力並沒有大差別,不過線上播放時,耗電量大大增加,播放 4 小時後,一般電力會減少至 65%,但現在卻減少至 55%,顯示雖然 Apple Music 變得更穩定,不過耗電量就需要再改善了。

整體來說,iOS 9.1並沒有太大增加耗電量,只要用戶使用離線音樂就可以了,各位可以放心升級!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