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升級嗎!? iOS 9.1 升級 6 小時初體驗!

do ios 9 1 value to be updated 00

do-ios-9-1-value-to-be-updated_00

iOS 9.1 昨晚推出更新,功能上唯一亮點就是新的 emoji,但蘋果在升級說明之中描述改善了大量應用程式的流暢程度以及問題,到底這個 iOS 9.1 值得升級嗎?小編更新了 6 小時,在上班的期間有一個十分簡單的使用體驗。

升級時間更快!

雖然是一個重要更新,但新增的重要功能事實上沒有那麼多,因此容量沒有那麼大,以 iPhone 6 Plus 更新最多都是 300 MB 左右,用家用光纖寬頻升級速度都十分快速,小編花了大約 10 分鐘以內的時間更新完成,就算是最繁忙的早上都可以輕易地更新。同樣地,都是建議早上起床才更新,避開剛剛推出的的下載高峰期時間,一般來說沒有 JB 的話用 OTA 升級問題不太大,如果不放心的話利用 iTunes 升級會更放心。

do-ios-9-1-value-to-be-updated_01

初體驗感覺

由於屬於安全以及效能更新,不少人可能比較更新之後流暢程度,但小編把 iPhone 6 Plus 更新上 iOS 9.1,只是發覺效能分別非常其實分野不是太大,但是部分應用程式例如相機以及 iPhone 螢幕鍵盤輸入,反應是快了。由於不是改版更新,應用程式沒有太大的適應問題,包括像 Facebook 等會彈 App 的應用程式,還是會因為載入太多而彈 App,但這是應用程式開發者的事了。

do-ios-9-1-value-to-be-updated_02a
不過小編在相片 App 用多點觸控旋轉相片的時候,卻發現旋轉到一個角度之後相片會消失不見……

唯一的亮點大家都離不開新支援的表情符號,今次卻比上一次 iOS 9.1 的中華民國國旗更有香港味,黃絲帶、雨傘(可惜是紫色)、紥頭東方昇都可以聯想到香港事物的東西有很多,當然中指符號也不能放過了。

ios-9-1-emoji_01

不過對於經常使用郵件 App 的用戶來說,這次更新是十分重要,因為蘋果指定修正了不少問題,包括POP 郵件錯誤顯示、聯絡人管理、搜尋結果無法顯示的問題。

do-ios-9-1-value-to-be-updated_03

電池用量變化

剛剛更新數據並不多,但小編有時候把手機在沒有鎖機之下長開螢幕,因此都有一些情況可以分享的。我的 iPhone 6 Plus 從 8 時開始移除插足全晚的 Lightning 線一直到下午 1 時長開螢幕的情況之下,未上 iOS 9.1 之前以及更新到 iOS 9.1 之後,剩餘電量都是大約 40% 左右,可見蘋果在這部次新機的電池續航力之中沒有太大著筆,故沒有太大的變化。

結論:為了新 emoji!都是快快升級更好!

初體驗雖然分別不太大,特別是在功能上只有加入新的 emoji 的情況之下,這個更新對於小編來說有好過無。未來會否發現一些隱藏問題,這要留待日後果粉們發掘了。而大家升級到 iOS 9.1 之後有什麼感受,不妨分享一下?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