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談蘋果新十億美元事業:Apple Music!

apple music 6500k user 01

  昨日 Tim Cook 在華爾街日報於加州拉古納海灘舉辦的科技會議中表示,Apple Music 目前的訂閱人數多達 1,500 萬,而在這 1,500 萬人中,有 650 萬人是付費用戶,其餘的 850 萬人則是尚在免費試聽期。不過你知道每個用戶 10 美元對蘋果來說,是多麼大的利益嗎?

apple-music-6500k-user_01

  以簡單的數學來說,「650 萬人」×「10 美元 / 月」×「12 個月」,結果就是蘋果每年可以入帳 7 億 8,000 萬美元。雖然不及標題所述的 10 億美元,不過只要剩下的 850 萬尚在試聽期的用戶當中,有 180 萬用戶加入付費訂閱的行列,就可以到達 10 億美元的目標。

  有趣的是 Apple Music 在串流音樂行業當中並不是先驅,愛迪生投資研究的分析師 Richard Windsor 就表示:「Spotify 擁有更好的體驗、更豐富的功能以及相同的價格,但蘋果還能取得這樣的成績是非常奇怪的。」

apple-music-6500k-user_00

  但其實不難想像 Apple Music 是如何取得如此優異的成績的,畢竟首先它是綁定在所有使用蘋果產品的用戶的行動裝置中,而且只要蘋果擁有你的信用卡資訊後,用戶想要訂閱是非常容易的,相信這樣的成績對於蘋果來說應該是個不錯的開始。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