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 X 真的十分安全!?這報告將改變你的的想法!

os x malware five times more than previous years combined 04

os-x-malware-five-times-more-than-previous-years-combined_04

不少人買 Mac 機,除了用來安裝 Windows 之外,一定程度上也貪求這系統比較安全。不過最近有研究公司發佈了一份有關 OS X 系統的安全報告,這可能改變你的想法。安全研究公司 Bit9+Carbon Black 從過去 10 星期收集回來的病毒數據進行分析,察覺今年有關 Mac 機病毒或惡意軟件的數量有大幅上升之勢。

os-x-malware-five-times-more-than-previous-years-combined_01

在報告中,他們發現了高達 948 種不同的 Mac 機病毒或惡意軟件樣本,比 5 年前的總和 180 個高出超過 5 倍,這些病毒之中有一半都是強迫看廣告的廣告軟件,或是引誘用戶下載的軟件。報告指針對 Mac 機的病毒和惡意軟件攻擊,會在未來幾個月之間持續增加。

os-x-malware-five-times-more-than-previous-years-combined_02

病毒 5 倍增!攻擊範圍更廣泛!

當然對比 Windows 來說,OS X 的病毒數量仍然是九牛一毛,但小編也要提及黑客的攻擊模式開始多元化,也因為開發用軟件,病毒出現跨平台走向。我們網站曾經報導過的,包括透過介面接觸傳播,令 Mac 機 EFI 遭到覆寫無法運作的 Thunderstike、Bad USB 病毒。另外近月針對 iOS 裝置的 XCodeGhost 事件,就因為 XCode 同時可用來編寫 Mac App,令原來存在於 iOS 的威脅,也可能存在於 OS X 系統之中。

os-x-malware-five-times-more-than-previous-years-combined_03

面對這些威脅,蘋果不像微軟那麼被動,在 9 月 30 日更新正式版的 OS X El Capitan 之中,蘋果在系統引入了名為 System Integrity Protection 的功能,可以防止黑客成功盜取密碼後進入系統檔案,從而透過關閉內裡的安全功能達到感染 Mac 機目的。

malware

Mac 機在上季的銷量數以百萬計,在系統更廣泛使用的情況之下,有關病毒只會越來越多,大家下載軟件的時候亦應小心。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