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ixit 更詳盡拆解 4K iMac !詳細解析機體內的小祕密!

ifixit 4k imac teardown 00

ifixit-4k-imac-teardown_00

即使面前有 OWC 網站拆解了 4K iMac ,顯示內裡主機板是一體成形的,但這部全新 iMac 的更詳細規格細節,我們仍然不太清楚,而 iFixit 昨晚繼續拆解,內裡更發現更多內裡的小祕密。

ifixit-4k-imac-teardown_01

他們利用自家工具,很快把 iMac 機身兩邊分離,隨即發現螢幕是來自 LG 的,與之前的 iMac 一樣,很快他們亦把蝸牛狀風扇、硬碟以及揚聲器拆解,過程與之前的主機板一體成型的 iMac 差不多。在觀察主機版之下,他們發現 4K iMac 是使用 Intel Core i5-5250U 1.6GHz (TurboBoost 可達 2.7GHz) 處理器、Samsung 的 LPDDR 31867MHz 16Gb (2GB)記憶體晶片 4 枚,共 8GB。

ifixit-4k-imac-teardown_02 ifixit-4k-imac-teardown_03 ifixit-4k-imac-teardown_04 ifixit-4k-imac-teardown_05 ifixit-4k-imac-teardown_06

不過他們按維修難度評分,他們竟然給 1 分的最低分,原因是記憶體、CPU 是嵌入在主機板之中,不能更換,Fusion Drive 的連接器從主機板之中消失了,不能駭入去調整大小,而且 LCD 面板和破璃是黏在一起,電腦有什麼事情的話,維修非常困難。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