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 Google、Microsoft ! Dropbox 推出線上多人文件編輯服務「 Paper 」!

dropbox paper 0

當大家在學習或工作期間與其他組員合作時,總會遇上需要共同編輯單一文件的時候,這時候大家可能選擇使用 Microsoft OneNote、Google Docs 及 Evernote 等網上多人共同編輯文件服務。而提供網上儲存服務的 Dropbox 竟決定推出自家的網上多人共同編輯文件服務「 Paper 」,企圖挑戰 Microsoft、Google、Evernote 等傳統大哥的地位。

dropbox-paper-0

Dropbox Paper 最主要的賣點是網上共同編輯文件功能,用家只需使用自己的 Dropbox 帳戶便可登入 Paper 並編輯文件。相比其他網上文件編輯器, Dropbox Paper 的介面及功能比較簡單,用家只能為文字加入粗體、斜體等基本功能,但用家仍可在文件中插入圖片、影片等多媒體檔案。另一方面,為了辨識不同用家在文件上的變動,Paper 會在文件中曾編輯的地方插入編輯者的姓名,方便其他成員追蹤。

dropbox-paper-1

dropbox-paper-2

事實上 Dropbox Paper 並不是最近才推出的新服務,早在今年 4 月 Dropbox 已推出了一項名為「 Notes 」的測試服務,直至最近 Dropbox 才把它更名為「 Paper 」並繼續其測試階段。有興趣的用家可到官方連結申請成為測試人員。

dropbox-paper-3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