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片門」對 iPhone 6s 影響嚴重嗎?跑分測試令人跌破眼鏡!

iphone 6s chipgate benchmark 00

iphone-6s-chipgate-benchmark_00

iPhone 6s「晶片門」事件,不少測試均顯示 Samsung 版 A9 效能遠差於台積電版,蘋果曾回應指實際使用差別不大,也有一些實際應用測試也證實蘋果的回應,而昨晚再有多個同類測試結果出現,結果卻大跌眼鏡。老牌科技網站 Tomshardware 在「晶片門」發生之後,成功找來兩部 iPhone 6s,一部內置 Samsung 版 A9,另一部裝有台積電版 A9 ,以各種不同的跑分應用程式進行測試。

處理器效能不相伯仲!電池測試結果令人意外!

他們運行了多個跑分測試之中,卻發現 Samsung 版和台積電版 A9 的表現其中不相伯仲。其中反映整體表現的 3DMark: IcaStorm Unlimited ,雙方的分數都是只差 2% 以下,的即使曾多次證實台積電版 A9 較優秀的 Geekbench 3,單核和多核的跑分也是相差不足 1%。

iphone-6s-chipgate_01

而電池測試更出現令人意外的結果,Samsung 版 A9 在 Basemark OS II 以及 GFX Bench 3.0 的分數和續航時間,都比台積電版為高,其中 Basemark OS II 的評分,Samsung 版得分是 951 分,比獲得 879 分的台積電版高出 1 成,而且在 GFX Bench 的測試之中,Samsung 版 A9 的機體溫度更比台積電版為低。

iphone-6s-chipgate_02

iPhone_6s_Plus-Skin_Temperature_Comparison

處理器優化拉近 Samsung 版和台積電版 A9 距離!

這個結果迎合了蘋果的說法, Samsung 版和台積電版 A9 實際使用效能不止差不多,在部分處理器和電池跑分測試之中,Samsung,即使「晶片門」真的存在,蘋果對 iPhone 6s 的優化可謂做到十足,令不同版本 A9 處理器的 iPhone 6s 也能做到近似的表現。

iphone-6s-chipgate-benchmark_03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