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9 的 WiFi Assist 吃光數據用量?蘋果官方回應!

apple support website wifi assist 00

iOS 9 新增的 WiFi Assist(WiFi 輔助)功能,卻被指會吃光流動數據用量,不少人尋找關閉這個功能的方法,在沒有無限 LTE 的時代節省數據用量,結果昨晚蘋果更新支援網頁,回應用戶對這個輔助 WiFi 使用的功能衍生的疑慮。

apple-support-website-wifi-assist_00

最近蘋果更新的支援網頁新增了有關 WiFi Assist 的部分,除了介紹如何使用之外,就在支援網頁最下方,蘋果說出當中的「三個不」。

  1. WiFi Assist 不會在漫遊狀態時自動開啟使用。
  2. WiFi Assist 不會背景運行,只會在你正在使用應用程式的時候使用。
  3. WiFi Assist 不會在第三方應用程式之中載入和下載可能導致使用大容量數據的檔案,包括串流音樂、影片、應用程式和下載的附件。

這「三個不」往往是最浪費數據流量的部分,特別是漫遊以及串流音樂、影片等等,這可能大大減輕因為這個新功能可能出現的數據流量增幅,而且如果你身處於 WiFi 訊號好的地方,WiFi Assist 根本沒有用武之地。有關蘋果支援網頁就在這裡

apple-support-website-wifi-assist_01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