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 iMac 系列跑分結果曝光!21 吋 4K iMac 效能大躍進!

new 5k imac 64gb 00

新一代 4K 和 5K iMac (Late 2015) 終於推出了,螢幕解像度大大提升,並使用新一代 Skylate 處理器,對比上一代 21 吋 以及 Retina 5K iMac (Late 2014),效能有沒有提升,有日本網站決定進行跑分測試。

new-5k-imac-64gb_00

從日本網站 macotakara.jp 的跑分測試,以每一個世代預設最高規格作比較,Late 2014 版的 3.5GHz 型號以及 Late 2015 (新一代)版 3.3GHz 型號比較,單核跑分分別是 3865 和 4214 分,多核跑分是 12370 以及 13081 分,效能相差其實不太遠。

同是 21 吋!4K iMac 效能比上代暴升!

比起 5K iMac 來說,對比 mid-2014 版和現在的全新 4K iMac,同樣都是 21 吋,效能卻差天共地,全新 4K iMac 在單核和多核的跑分是 3532 和 11865 分,比 mid 2014 版的 2810 和 5419 分,分別相差 25% 和 1.18 倍。

4k-imac-5k-imac-benchmark_01

留意的是測試之中 Late 2014 的 4.0GHz 版本的得分最高,單核和多核的跑分高達 4438 和 16407,但因為是手動升級配置,同時他們沒有為新的 5K iMac 購買手動升級配置,故無法比較跑分之別。

顯示卡效能沒有大提升

至於顯示卡的測試,他們發現 Late 2014 和 Late 2015 的 5K iMac 使用的 AMD Radeon R9 系列顯示卡,跑分差別不太大。唯一例外的是,圖中分數較高 M290X 是 Late 2014 世代 4K iMac 的標準配備,但 Late 2015 版 5K iMac 的標準配備並沒有 X 字尾的顯示卡,而升級配備之中 M395X 顯示卡升級他們並沒有入手,故未能比較。

4k-imac-5k-imac-benchmark_02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