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新一代 4K/5K iMac 全新規格意外發現一個硬碟規格小退化!

new 4k and 5k imac fusion drive less flash memory 00

昨晚推出的新一代 4K/5K iMac,蘋果以不同價格提供最少 1TB 最多 3TB 的 Fusion Drive 的升級選擇,但是這一代的 Fusion Drive,卻隱藏了一個規格上的退化。

new-4k-and-5k-imac-fusion-drive-less-flash-memory_00

在選擇 iMac 之後的升級配置之中,在第 3 項選擇儲存設備下面按藍色文字「你需要多少儲存空間?」就可以看到 Fusion Drive 的真正用途。不過在新一代 4K/5K iMac 系列,卻隱藏了一項退化,就是 Fusion Drive 裡面的快閃暫存從上一代的 128GB,減少至 24GB,減幅高達八成,快閃儲存部分減少,意味著可以暫存到快閃晶片方便讀取的檔案數量大幅減少。

new-4k-and-5k-imac-fusion-drive-less-flash-memory_01
(按圖放大)

當然對於效能要求沒有太高的果粉,問題不大,但如果希望你的 iMac 效能應付到剪 4K 片、玩 3D 遊戲的需要,你可能需要選擇升級 2TB/3TB Fusion Drive,獲得 128GB 的快閃儲存,或直接升級到 256GB-1TB 的純快閃儲存,獲得更高讀寫速度。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