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 iMac 豈止於 4K 解像度!全新 P3 顯示屏邁向真實色彩!

iMac Retina DIsplay 3

早前本站為各位報導過,蘋果正式推出了最新一代 iMac 產品,新一代 iMac 中,21.5英吋終於加入了全新的 Retina 4K P3 顯示屏,同時間 27 英吋版本的 iMac 亦全數使用了 Retina 5K P3 顯示屏,到底新一代 P3 顯示屏比舊版本有何分別?現在就為各位介紹一下吧。

iMac Retina DIsplay-3

全新的 P3 顯示屏,對比上一代 Apple 所使用的sRGB 顯示器, P3 顯示屏有更高的色域,可以讓色彩增加 25%,原因是使用了新的紅、綠螢光體 LED,取代標準的白光 LED,讓每一個像素的亮度更均等,因此有更精準的逼真色彩。

iMac Retina DIsplay-4

色彩有何重要?有使用單反相機拍攝的用戶,都知道DSLR 和專業攝影機可以拍攝並輸出RAW 格式影像,但因為顯示屏的色彩與真實打印出來的色彩有偏差,因此作品出來的效果可能沒有達到攝影師所想的,但有了全新的P3 色域,可重新處理已儲存的 RAW 格式影像,看到更多真實的色彩。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