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6s 「晶片門」繼續發酵!臺灣立委:應註明 A9 來源!

iphone 6s chipgate taiwan legislative yuan 00a

iphone-6s-chipgate-taiwan-legislative-yuan_00a

雖然蘋果已經實際回應「晶片門」事件,但事件仍然繼續燃燒,臺灣那邊更因為被揭發臺版 6s 有高達八成都是用 Samsung 的 A9 ,令想支持國貨的臺灣果粉非常痛心。結果事件蔓延到臺灣的立法院,臺灣立委葉宜津就趁 NCC 主委石世豪和副主委虔孝成到立法院遞交 2016 年預算案的時候,卻提案要求 NCC 「管一管」,要求蘋果列明 iPhone 6s 的處理器的來源。這個主委以高鐵上販賣的包裝蛋糕為例,所有成份都清晰列明在包裝之中,iPhone 6s 應該跟隨。NCC 回覆稱 iPhone 6s 非 NCC 管轄,但要研究看看,在三個月內找出答案云云。

臺灣果粉哭出來!Samsung 版 A9 比例高達八成!

從 CPU Identifier 應用程式官網統計顯示,全球範圍 6s 和 6s Plus 的處理器來源分佈較平均,台積電版和 Samsung 版的比程分別是 43.26% 和 56.74%,但在大中華地區之中,中國、香港和臺灣使用 Samsung 版 A9 比重分別是 59.19%、62.86% 和 79.61%。

iphone-6s-chipgate-taiwan-legislative-yuan_02
從 CPU Identifier 的統計顯示,臺積電版 iPhone 6s 主要賣給歐美國家,賣給亞洲的,多數都是 Samsung,不論中港臺,就連日本也不例外。

雖然對臺灣立委和 NCC 沒有任何期望,但這番說話卻訴說了現在買 iPhone 6s 就像豪賭手機效能的心聲。臺灣現時沒有 Apple Retail Store,不少臺灣果粉想退貨也有一定的困難。相對之下香港果粉總算有 4 間 Retail Store 照應,就算是 AOS 退貨最多只收取 15-25% 費用(視乎有沒有拆封)。至於蘋果是否會為臺灣果粉在 iPhone 6s 包裝上註明元件的產地?不得而知。

iphone-6s-chipgate-taiwan-legislative-yuan_03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